原來裡面沒有蜂蜜的honeycomb

常常看到超市裡各式寫著honeycomb的巧克力零食們,我都一直以為是真的從蜜蜂家裡搬出來的蜂巢,內心還默默想說人類這麼會吃,這樣蜜蜂來得及做給人類吃嗎?(蜜蜂請原諒自大自私的人類在下我)

直到前幾天看著電視節目Come dine with me,其中一位參賽者做了honeycomb,(咦?原來可以自己做?),我馬上查詢做法,發現真的是非常簡單,只要砂糖和金黃糖漿和小蘇打。等等…小蘇打,所以這根本就是台灣的碰糖啊!!(疑惑已解)

所以昨天去超市時就興致勃勃地買了材料,今天就來試做Honeycomb (aka蜂巢焦糖餅乾 aka焦糖脆脆aka碰糖 !)

首先材料很簡單:

我參考的食譜是來自BBC Good Food網站

caster sugar- 200g

golden syrup- 5 tsp

baking soda -2 tsp

其實我總共做了兩輪。首次嘗試因為太害怕失敗浪費食材,所以只用了食譜上的一半份量,沒想到輕輕鬆鬆就成功了!被我愉快地試吃幾片以後,剩下成品份量不多,所以趁興致還在的時候,馬上再做一輪。

首先秤好砂糖和金黃糖漿,倒入鍋中後小火讓它融化。要小心火不能太大,在砂糖和糖漿完全融合之前,不能讓它熱到起泡的程度。

確定已經完全溶解後,再提高爐火,讓混合物起泡,稍微攪拌,直到它呈現琥珀色。

此時呢,就可以把鍋子離開爐火,火速地加入小蘇打粉,用木湯匙快速攪拌。這個階段最好玩了,就像在上化學課一樣,本來清澈金黃的液體,瞬間變成泡泡狀蓬鬆物,但這時候還是要趕快把握時機,把小蘇打充分攪拌到每個角落,然後快速地把混合物倒入準備好的鐵盤中。

我是用烘焙紙鋪在烤盤上,但若沒有烤盤,直接鋪一張烘焙紙在桌面上也是可以的,厚度可能會稍微薄一點但無傷大雅。

最後只需要靜置一個小時左右,等到honeycomb冷卻變硬後,就可以把整片honeycomb敲破或折斷,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蜂巢斷面了!

這是我的第一次試做成果,有點薄但還是看得出蜂巢狀,吃起來也是honeycomb的味道(就是脆脆的焦糖味啦)

趁勝追擊做的第二波,這次用完整份量去做,斷面變厚也更漂亮了。

放在咖啡上,就變成韓國流行的焦糖脆脆拿鐵了。

也可以灑在咖冰淇淋上,增加脆脆甜甜的口感。

有看我的「美好動物園」繪本的朋友,應該記得吧!

尖尖在章魚先生的冰淇淋攤點餐時,有加honeycomb噢,就是這味啦~

(雖然我當初在畫的時候,心中是以為是蜜蜂親自做的honeycomb XD)

在台灣要買golden syrup可能要到烘焙行找,應該是叫做金黃糖漿或是轉化糖漿。

大家有找到也可以試著做看看,媽媽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,算是簡單又有成就感的小甜點。

發表留言